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實習活動花絮

列印 分享
line分享 facebook 分享 twitter分享

【國內實習】臺北-CAPSULE日商點子膠囊股份有限公司篇

發布日期:2020-01-13
【國內實習】臺北-CAPSULE日商點子膠囊股份有限公司篇
一、基本資料
CAPSULE(日商點子膠囊股份有限公司)為致力支援自我實現的跨國集團。目前以YouTube創作者專業的經紀服務為主要事業,並提供Influencer Marketing、大型活動辦理以及影音媒體製作等服務,結合市場巨大的需求和創作者無限的潛能,為品牌量身打造最適合、最多元的行銷方案,透過新媒體的宣傳來帶動品牌曝光量及關注度。
 
二、實習動機與目的及行前準備
同學希望透過實習能提前接觸職場事務,增加專業知識及能力,累積實戰的經驗。更了解行銷規劃、潛在客戶開發的具體執行流程。對於新媒體有更高的掌握度,深入的去了解每個數據顯示的意義或整個市場的動態,以及培養行銷和廣告業就業所需的軟實力跟硬實力。
 
首先是充分準備履歷,依照企業性質客製化不同風格的履歷表,但在製作履歷前,要先充分了解欲求職的企業,包含經營理念、營業項目及產品、選才要求及詢問相關經歷的前輩。而在進入公司後,利用最短的時間了解各項商品特性(舉例:CAPSULE所販售的服務就是創作者的行銷及推廣力),要對創作者的頻道風格、影片內容、粉絲輪廓及擅長的行銷品項深入了解。
 
三、實習主題與內容
例行會議
1. CAPSULE全體大會(每月第一週的週一10:00):報告上月的財報狀況及業務分配、優秀同仁表揚、新進人員介紹及重大事項宣布。
2. BPU部門會議(每週一12:00):報告各大平台上週政策及數據分析(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回報創作者的近況、討論當週要事及重大事項宣布。
3. Planning例會(每週三15:00 & 每週五17:00):各負責人案件回報、組內同步手中業務、特殊案件討論、業績分析及討論及重大事項宣布。

其他工作
1. 工商案件洽談
2. 提案發想及製作
3. Instagram版本creator deck
4. 2020 CAPSULE creator總表
5. 行政庶務處理

 
四、實習心得
對同學而言這一年的實習非常關鍵也很重要,畢竟同學沒有想要延續大學專業走本科系的出路,對未來的去向有許多的不確定性,所以想在這一年盡他所能的多學多做,累積更多的實務經驗、好增強自己的競爭力,因此同學在這當中都非常積極的想要接觸組內的工作,如行銷企劃和潛在業務洽談...等,希望自己能早日的為公司貢獻心力,成為一位有價值的員工,同時同學也要求自己保持著積極且勇於挑戰的心,跟公司的大家多多學習。

公司整體的氣氛會活潑、開放且自由,給同學一種想趕快跟著大家一起變強的感覺,就像他在學日文的時候,都會想著:希望自己能有一天可以跟公司的大家用日文聊天,或是看著創作者們的影片的時候,也希望自己可以想出一個品牌端喜歡、觀眾也喜歡的企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