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實習活動花絮

列印 分享
line分享 facebook 分享 twitter分享

【國內實習】臺北-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篇

發布日期:2020-06-08
【國內實習】臺北-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篇
一、基本資料
KPMG為客戶提供量身打造的服務,包括審計及確信服務、稅務諮詢服務、管理顧問服務、財務顧問服務等專業領域,協助跨國客戶面對複雜的商業挑戰。
9點上班,12點到13點午休,18點下班。通常沒有固定行程,依照指派的工作內容而定。

 
二、實習動機與目的及行前準備
同學從系上教授那得知了一個事務所審計部的實習機會,剛好也想了解審計部門的工作內容及環境,以確認未來的目標與方向。並且將學校所學運用到實務,驗證所學,獲得更好的學習熱誠與效果。同學也詢問學長實習的心得及相關注意事項,先前也有至事務所參訪之經驗。
 
三、實習主題與內容
協助編制年度查核報告、每季查核報告及稅報查核。同學有提到能獨立完成的工作其實並不多,主要也是因為同學一週只能上班2~3天,但事務所大概每1~2週就要出一份報告,假日也都要加班。所以同學實際能參與到的只占很小一部份,所以大多是幫忙性質。例如:翻閱憑證、幫忙影印、收送文件、校對報告、協助編制部分工作底稿等。
 
四、實習心得
KPMG是個架構緊密穩固,分工詳細清楚的龐大公司,將2000多名員工管理的有條不紊。每一個員工都像是一顆螺絲,各司其職,支撐著公司這個龐然大物的運作。這讓同學更加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將份內的工作按時完成,並且達到公司要求的品質,才能維持事務所最重視的專業形象與聲譽。尤其在審計部門團隊合作及溝通更是重中之重。要想在時限內出具報告,每個人都要全力以赴並互相扶持,不管工作再多再忙,都能感受身邊夥伴在背後的支援,讓人有堅持到完成工作的動力。

這次實習最大的感觸同學認為就是心態上的成熟。在工作時和在學校同學感受到身邊的氣氛完全不同,同學認為只有真的親臨職場才能感受到其中細微的差異。脫離學校這個巨大的保護傘,再也沒有甚麼一視同仁,一切都靠自己的實力。既要競爭更要合作,大家多多少少都背負了各種壓力,為了完成工作分秒必爭,這些是在安逸而慢步調的校園中是比較難感受到的 。大家都在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再也沒有逃避的空間,沒有畢業再說這種拖延的藉口。因為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想過的生活,成就的高低也都決定在自己,所以每個人都拚盡全力在做事,為自己的人生做規劃並奮力前進。這也讓同學感到一絲壓力,讓他發現自己被推向這名為社會的競技場的時刻已迫在眉睫,於是開始更積極主動地尋找各種充實自己的機會,對時間的管理也更加重視,希望在進入職場時自己已做好萬全的準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