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列印 分享
line分享 facebook 分享 twitter分享
職涯導師
郭智輝 老師
機關名稱
崇越集團
擔任職務
董事長
實習內容
1. 人力資源
2. 零售服務
3. 營運分析
4. 與導師座談,導師分享職場經驗並給予建議與諮詢
實習學生應具備之能力
1. 統計分析
2. 邏輯判斷
實習時學生應配合事項或對實習學生之期許
1. 出勤準時,注重禮儀與學習態度
2. 請同學實習前提出希望了解的項目,以利安排
3. 準時提交每回的實習報告
備註
公司簡介
崇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434)成立於1990年,主要代理銷售半導體、光電、電子材料各類產品,提供整合服務,並從事環保及廠務系統處理工程規劃、設計、安裝與維修。銷售對象以國內半導體產業、光電產業及資訊電子產業為主。

公司創立初期以買賣業為主(包括代理及銷售電子、機械、成衣及醫療器材等產品);1993年轉投資崇越石英製造廠,陸續成立晶圓、先進材料及半導體事業,2003年掛牌上市。

公司為半導體製程材料通路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集團、日本三益半導體為主,還包括LED和電子材料等產品代理,並擁有日本信越在大陸市場的代理權,另外也跨足環境工程與食品銷售事業。
公司主要營收來自半導體材料代理,佔公司營收8成(包括光阻液、研磨液、矽晶圓、石英材料、晶圓載具為主),其餘的營收則是被動元件電子材料約佔5%、節能產品約佔10%(LED、太陽能原料)、環保工程(主要替客戶建置廢水系統)及其他約佔5%。

為因應全球環境保護與健康養生趨勢,崇越集團陸續跨足環保、食品、運動休閒等生活產業,力爭在各領域都能佔有一席之地,以誠懇的服務、讓消費者安心的產品,成為值得社會信賴的指標性集團。